周二 Tue 7:00 pm 古典舞身韵 Classical Dance Elements

什么是身韵?

“身韵”即“身法”与“韵律”的总称。“身法”属于外部的技法范畴,“韵律”则属于艺术的内涵神采,它们二者的有机结合和渗透,才能真正体现中国古典舞的风貌及审美的精髓。

古典身韵技巧,讲究的是训练身法和熏陶神韵。中国古典舞的内外气质技巧训练,区别于其他国家的舞蹈,让中国的舞蹈能在世界上做到别具一格,形雅而内美。

多彩的身姿、强大的表现力,让古典舞能够长远的发展下来,在舞蹈界中有着深远的影响力。

“无韵则神死,少律风格无”这句名言,是每位中国舞舞者心中都铭记的一句话,也是古典舞舞者长期训练的一个目标。

为什么要进行身韵练习?

身韵练习就是古典舞的基础,解决了身韵的问题,就能解决舞者舞蹈形态的问题。而不练习古典身韵的舞者也就不能说是在跳古典舞。

舞蹈基本功与舞蹈身韵组合为同一个质,缺一不可。少了基本功,舞蹈动作看起来不够完美,失掉了美感。

身韵组合则是古典舞的灵魂所在,你的造型与神态,想要更上一层楼,就必须要对身韵有着足够的钻研。

No comments to show.

Archives

Categories

Leave a Comment